以退圈为由逃避承认抄袭事实,琼mie卡姑娘你可以的

首先附上琼mie卡姑娘的声明

声明链接

我的回复:

一、琼mie卡所谓不希望带卡tag如何如何的言论我感觉极其可笑,5粉点梗可以打带卡tag,个人私事可以打带卡tag,群宣可以可打带卡tag,带卡文抄袭带卡文却不能打带卡tag?除了极少数求文求本的姑娘声明事后删除,上述有哪一个珍惜这个tag了?此前件套提一句带卡朋友向都打带卡tag,有人理论这事不合适,你们这群人又有哪一个去表过态了?卡带安利小论文标题写带卡带却打带卡tag,又有哪一个阻止了?而所谓影响带卡tag这种伎俩在“只是个小透明”姑娘要求抄袭者道歉时你们已经用过了,且扬言“污染”,如今又是一模一样的套路!用时充当垃圾场,不用则弃如敝履,惹祸还可以做抵罪的盾,却作惺惺之态?

二、这场硝烟因你而起,没有你的抄袭在前、矢口否认在后,且时至今日毫无悔改,甚至试图祸水东引,就不会有调色盘,不会有进一步详察,不会有我今天的发言。不承认事实,不正式道歉,是你引发的问题,请你自行承担后果。

三、既然是“自由心鉴”,就应凭真心吐真言,即使不认为抄袭,也应该就此说出正当理由,避而不谈正事却转而指摘上调色盘这件事,甚至人身攻击,这种态度怎能不令人怀疑?如今铁证如山,我只能说他们信错了人,既然发言就只能对自己的言行负责,自由发言只允许别人发言却不允许我发言是什么道理?

四、之前我已经说过,八月底我已经得到消息。为了避免错觉伤人,我连夜做了调色盘,确定了至少有抄袭嫌疑。之后(或期间)“只是个小透明”(如果我没有记错账号的话)姑娘因抄袭者私自删除当初的道歉声明从而隐去真相,出于义愤把这件事挂了出来,我围观了全部经过,期间抄袭者的亲友是如何攻讦侮辱那位姑娘,从头到尾我看得一清二楚,也在此时偶然发现前抄袭者与现在这位抄袭者的关系。

由于上次抄袭事件涉及两圈,消息又流出了圈外,如果我当时立刻发调色盘,借此扩大影响,应该不难吧?但我留置超出一个月,甚至在国庆假期前几天,也没有发出。稍有自觉的人,在得到提醒又有前车之鉴的情况下,即使不向原作者道歉,也该自行删除。

我的调色盘参考此前事件,觉得仅凭几点就够了,及至调色盘一出,不见反省,却有质疑不清不楚的,对方既不肯认,我如果不说清楚,岂不怪我胡乱挂人?尽管我本意只想敲个钟,任何要求都没有提,已经一片责怪挂人之声。我只能把两篇文放在一起细细比对,在写开篇声明的时候,我的心情还是平静的。

但越是比对,我越是吃惊,这岂止几点重合,竟是处处皆然,想起聊天得知的情况,对方一口咬定自己原创,真是越想越愤怒。就在我组织比对期间,抄袭者及其亲友在我调色盘下连发三次琼mie卡的回应链接,催逼之意,得意之情,溢于言表;前抄袭者转发时竟说“清者自清”并将转发链接也置于我调色盘下,联想此前被抄袭者维权之路艰难,数次抵赖又在铁证下以高考为由避而不出,道歉后又私自删除,在一干人围攻小透明姑娘无果后,发出的道歉也是含浑其词。

鉴于俗爱在圈中影响,我不相信她从未看过俗爱,又或者自己已有相关经验会从比对中看不出任何疑问,思及传言这位曾声明退圈,回来之后又多作多怪,如此种种,不禁愤而出言讥刺,将此前隐去的账号放出。而更过份的评论,也在此时看到了,彼时已出离愤怒,对评论中的回复,也不禁语气严厉,之后经人提醒,我已将除人身攻击外的账号全部隐去;对那位画手,我愿意正式道歉,如果该画手要求我删除对她的回复,我也会立刻除去。

如今我的《关于琼mie卡指我挂其抄袭之事的回复》,既有双方文字的直接引用比对,也有详细分析,最后总论除列出相同部分,也指出多余分支,一句一字,莫不有切实着落。在我看来,如此证据,非抄袭而不可得,抄袭者在清楚自身行为的情况下竟如此悍然不惧,想必自认手段高明,将容留余地看作是畏缩退让,又低估了他人彻查的决心。或许在她们看来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是人生常态;只扫自家雪哪管他人霜,是带卡默认的规矩。这种想法,只怕今天要改一改罢!

这位琼mie卡姑娘,把抄袭文删除,却又发出声明,不承认事实,不向原创道歉,却祸水东引、将朋友放在前面挡枪,试图在我与旁人争论间施施然脱身,果然好手段!

五、我仍是同样的要求,请抄袭者正视自身行为,

1、保留事件经过。

2、删除《橘色成人》一文。

3、正式发文道歉。

 

附:《关于琼mie卡指我挂其抄袭之事的回复》,请戳“回复底稿”字样下的1、2、3、4链接,如果说仅凭调色盘不足以定论的话,回复底稿中我已详尽说明。

https://zan119.lofter.com/post/1f0b9af3_11547dd6

 

评论(246)

热度(29)